湖南科技学院学报
ISSN 1673-2219
CN43-1459/Z
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努力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编辑和学生满意的教师
作者:文春生    时间:2021-10-28    浏览量:11

10月以来,在师德师风活动月中,学报编辑部先后组织了两次集体学习。一次学习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另一次是组织学习《师德师风教育读本》重点章节和《曹世凯、王玉清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编辑部同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事后均写出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有的同志重点从校内外警示教育案例谈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志以《学读本,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题谈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有的同志认为作为学报编辑,良好的师德师风就是要努力成为具有工匠精神的编辑,作为专任老师要力争成为让学生满意的老师。有的同志认为做一个好教师要“克己慎独”,立德是第一位的。应该用文化教育来提升师德师风, 有的同志则主要谈了对“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体会。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编辑部同志能从编辑和专任教师两个角色角度来谈师德师风建设,体现出了自己的岗位建设特色,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地址: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方式:0746-6381194

投稿网址:https://jmlk.cbpt.cnki.net/EditorBN/index.aspx?t=1&mid=jmlk